海湾水港
新手天地
校园动态
招聘信息
跳蚤市场
活动专区
驴游部落
考试考研
外语角落
信息工程
体育世界
影音动漫
校外采风
谈天说地
毕业之后
心情文字
幽默笑话
社区站务
登录注册
宁波大学bbs > 谈天说地 > 浏览当前帖子 最新帖子进站窗口排行在线会员隐藏左侧栏
处于海龟│头部的“吐槽姐”并不了解海龟的处境
返回本版】  【发表帖子】  【回复帖子 浏览量  4205      回帖数 0
啃苹果的女孩    等级  

楼主 发表于  2012/8/2 0:24:34    编 辑   



   “自卑的土壤开不起玩笑!”这是网络名人纽约留学“吐槽姐”的名言。

    这名真名叫王意扬,毕业于美国常春藤名校布朗大学的北京女孩,春节后在网上发布了一系列视频,扮演了一个纽约留学女,按她的意思是以此来反讽那些喜欢站在道德制高点、仰仗自己资本来获得优越感的“精神贵族”。


 

    面对一片骂声,这位学成归来的美女毫不留情的反击说“看不懂她的视频的都是傻叉”。

    其实,大多数网民(上网的屁民)都上当了!能“毅然回国”反讽美国价值观的海龟绝非一般人,她的身世也许象她的身材一样凹凸有致,能像这位王小/姐一样回国后把自己炒红的背后水更深。诚然,很多海龟都有种种不适应,但绝不是什么文化活动、人文素养、空气、人权……。这些都太高端了,多数海龟根本没心思关注这些,他们关注的是工作与薪酬,会不会沦落成“海带”、“海沙”,成为失业者一群。

    海龟们由于最重要的成长阶段在国外,在国外留学多年,即便出身名校,毕业后回国工作,却在一些方面输于国内**,表面上看是对国内工作环境的适应、手中的人脉资源等。其实是对国内的关系学、裙带之类的很不适应,很多海龟只得重新出海。

    很多人把这一切归结为海龟们期望值过高,放不下身段造成。其实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有很多,很长一段时间内,国内的留学机构只管将**“送”出去,一旦**登上飞机便算完成任务。至于**毕业后的去向、就业情况便不闻不问。导致很多远在海外的留**,如同断线的风筝,在获取国内公司的信息、与招聘单位取得联系等方面,远不如国内**方便。特别是家庭条件一般的留**往往学成归来却无处施展,空有语言沟通、思维习惯等方面的优势。

    这样的留学形式于国于民都不利,不仅造成中国的人才流失,也给竭尽全力的留学的家庭造成资源浪费。多年从事出国留学中介的相关负责人认为:中介机构应该有相应的措施让留**保有一根与祖国紧密联系的“脐带”!

    一个名为“启睿留学项目”的高附加值方案值得所有留学机构参考:不仅要为本校的预科生申请到最好的美国大学,降低留学费用,还要专门为海外留**开设“回国实习”计划。即帮助海外**获得国内名企实习机会。每逢暑假,为留**提供申请加入回沪见实习计划。这样从大一到大三的三年时间内,留**可以回国进入各个行业的优质企业针对专业进行实习。

    这个方案既可以帮助留**们获得职业经验,获得职业评价和推荐,为自己的职业规划寻找实战支撑,又可以提前熟悉国内的工作环境,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为今后的就业铺平道路。

    在全世界经济危机的条件下,用人单位考察人才的重点不是学,历,而是能力和背景。主要包括应聘者的商业头脑、团队合作、创新胆魄和思维、学习、执行能力,以及人格的成熟度。相对“土鳖”而言,海归在见识、思维方式、文化和多样性的包容度以及涉外社交圈子等方面还是有着较大的优势。

1
表情
所有内容均为会员自愿发表,并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