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水港
新手天地
校园动态
招聘信息
跳蚤市场
活动专区
驴游部落
考试考研
外语角落
信息工程
体育世界
影音动漫
校外采风
谈天说地
毕业之后
心情文字
幽默笑话
社区站务
登录注册
宁波大学bbs > 校外采风 > 浏览当前帖子 最新帖子进站窗口排行在线会员隐藏左侧栏
中国人是否能复制奥黑的社区大学奇迹?
返回本版】  【发表帖子】  【回复帖子 浏览量  1924      回帖数 0
啃苹果的女孩    等级  

楼主 发表于  2012/8/8 4:32:55    编 辑   

今年又是美国的大选年,曾经创造了奇迹的奥黑子能再次创造奇迹,连任美国总统吗?
在对奥巴马的种种描述中,“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这个词语常常被人提起,并把他视为美国打破种族藩蓠,实现美国梦的标志。其实,奥巴马这位平民总统所代表的奇迹并非只有肤色这一个符号,他还是第一位“社区大学”出身的总统。




所谓美国“社区大学”也称作社区学院,是在美国的州或市用州民或市民的税金来运营的两年制短期大学,起源于肯尼迪总统任职期间,旨在为高中生提供廉价、方便和全面的大学教育,是美国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国社区学院已有102年的历史,共有一千两百多所社区大学,拥有一千多万注册**。
这种教育体制似乎很像中国的“大专”,但不同的是,美国社区大学具有入学门槛低、申请时间短、课程种类多且实用、小班教学、费用低廉等特点。毕业后有两种出路:继续读四年制大学或直接就业,走上工作岗位。顺便要提到的是,从社区大学读完后再转读四年制大学会更容易(美国众多知名大学与社区学校有转学分协议)。奥巴马就是这样转读到了名校“哥伦比亚大学”,曾经的黑人“坏小子”摇身一变跻入美国名流。
同样从社区大学出身的还有奥地利移民、前加州州长国际巨星阿诺•施瓦辛格,电影《星球大战》导演乔治•卢卡斯,美国著名生物学家克雷格•文特尔等世界级名人。
这才是真正的“英雄不问出处”!一直以来,中国人留学美国总盯着“常春藤”名校,对物美价廉的社区大学不屑一顾,似乎从不差钱。随着留学市场的不断涨价,今年英美澳这三大留学主要目的国的高校纷纷提高了学费和保证金,让不少工薪阶层望校嗟叹。
其实对于真正有志于赴美学有所得的工薪阶层而言,美国社区大学的“平价留学”之路无疑是另一条捷径。据“启睿留学项目”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即使是没有语言成绩的同学,只需要1年上海留学预科班 + 2年美国北西雅图社区大学 + 2年美国华盛顿大学,便能获得世界承认的名校大学学士文凭。相比传统的留学之路,这条求学之路具有费用省(两年社区大学可节省65万人民币以上,按2011年物价水平计算),时间短(节省两年高中生学习时间),入门易(由北西图雅社区大学校考,免托福、SAT等不参加统考)的特点。
值得注意的是,1年留学预科生通过校考后,在西雅图学院通过加读数学,物理,美国人文、历史三门课并通过考试,便能获得美国华盛顿州政府高中文凭,获得美国承认的高中学历,目前“启睿留学项目”还是唯一获得北西雅图学院在上海授权,经启睿留学预科培训可直通校考的培训学校。这种求学路径的设计其实是大多数美国中产阶级子女的求学之路。美国大学的学费并不便宜!美国众多名校学费多数都在每年3至4万美元以上,多的甚至达到5、6万。高昂的学费对很多美国的工薪阶层或中产家庭来说,负担也非常沉重。他们一般都选择这种“2年社区大学+2年名牌大学”的就读方式。
留学方案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多数人出国留学是想提高专业能力、开阔视野,去哪个国家、去什么学校、学什么专业、能不能跟职业规划相结合才是最重要的,不应该完全用钱或校名来衡量。
1
表情
所有内容均为会员自愿发表,并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