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水港
新手天地
校园动态
招聘信息
跳蚤市场
活动专区
驴游部落
考试考研
外语角落
信息工程
体育世界
影音动漫
校外采风
谈天说地
毕业之后
心情文字
幽默笑话
社区站务
登录注册
宁波大学bbs > 新手天地 > 浏览当前帖子 最新帖子进站窗口排行在线会员隐藏左侧栏
成都高新区与法国索菲亚科技园结为姊妹园区
返回本版】  【发表帖子】  【回复帖子 浏览量  2641      回帖数 0
一块红布    等级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8 15:03:31    编 辑   

成都高新区与法国索菲亚科技园结为姊妹园区  
 
成都日报讯 (记者 繆琴) 法国当地时间7月2日下午,中法未来青年科技型企业领袖座谈会在法国尼斯举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高新区与法国“硅谷”索菲亚科技园共结姊妹园区。十余位成都青年创业家“走出去”与法国科技企业掌门人众创对话,在一场“有言有味”的跨国青年企业领袖论坛之中,开启“成都创新”国际化合作发展之路。而就在数天之前,北京时间6月24日,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在蓉举行,以法国“硅谷”索菲亚科技园为代表的法国创新阵营抱团来蓉参加盛会。

据悉,索菲亚科技园是欧洲最大高科技园区,历经40多年的发展,已聚集上千家高科技机构和研发型企业,拥有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的科研人员。根据合作协议,此次共结姊妹园区,双方将在技术创新、经贸、投资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使彼此成为在对方国家进行开放合作的窗口,双方将在信息技术、新能源与环保、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举办产业项目对话洽谈会、高科技专题研讨会、创新创业论坛、科技型企业互访考察等活动,推动双方高新科技项目发展。

与此同时,双方将实施教育培训项目,在各自园区内选派科技型企业代表赴对方园区进行考察培训,并参与到园区内科技型企业高层管理工作。

除此之外,此次合作还确立双方将互设代表处,成都高新区委托欧盟项目创新中心(成都)在索菲亚科技园设立代表处,同时,索菲亚中国创新中心落户成都高新区。“互设代表处相当于建立了一个载体、一种机制,将两地国际合作的方式常态化,最直接的就是通过代表处的的设立共同推进两地科技成果交流与转化。”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袁宗勇告诉记者。
1
表情
所有内容均为会员自愿发表,并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