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水港
新手天地
校园动态
招聘信息
跳蚤市场
活动专区
驴游部落
考试考研
外语角落
信息工程
体育世界
影音动漫
校外采风
谈天说地
毕业之后
心情文字
幽默笑话
社区站务
登录注册
宁波大学bbs > 新手天地 > 浏览当前帖子 最新帖子进站窗口排行在线会员隐藏左侧栏
生活中有哪些令人尴尬的巧合?
返回本版】  【发表帖子】  【回复帖子 浏览量  10181      回帖数 2
兔子桑    等级  管理员

楼主 发表于  2017/10/27 13:31:27    编 辑   

不知道这个算不算尴尬的巧合。

大家都知道,国内很多医学院校正大门的位置都喜欢摆大型雕像,从医学圣贤到毛泽东像各种都有。

好几年前出差去一个城市开会,正好有个朋友在当地的一个医学院工作,就约到他们学校遛弯转转,这里就隐去学校姓名了。

一进学校门就看到立在正中间的华佗雕像。

据说这个雕像是纪念华佗作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创造手术外科的专家,以及发明用针灸医病的先驱者而树立的。

雕像做的是很不错,华佗一副仙风道骨童颜鹤发的样子,左手抱着装药的葫芦。而当我把目光移到华佗右手时......

额.......

朋友说华佗右手拿的是手术刀,是为了表现他作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创造手术外科的专家,当然也有认为拿的是针灸,来表现华佗作为发明用针灸医病的先驱。

手术刀也好,针灸也好,这雕像的设计思路是没啥问题的

不过可能是青铜像不容易把手术刀处理的比较细,或者是设计者在展现华佗拿针灸的姿势上有些问题。

额......

于是远远看起来,手术刀 or 针灸,在雕像上就变成了了一个手指粗细的东西从华佗的指缝里伸出来。

当时拍的照片找不到了,网上找了一张,也就是这样:



特写一下:



如果换个角度,可能效果更明显,这是网上找的学校官网的图:



.........

其实整个雕像还是很棒的,如果弄成画像或者其他什么会非常好,可能就是因为雕像立体处理或者制作工艺的问题,再加上竖立起来以后从下往上仰视的观察视角这些巧合。

远远看起来,就变成了国际通用的蜜汁尴尬手势。

当然,没有什么不尊敬的意思,只是看到这题时,突然就想到这个事了

据说,有一次学校制作了一个带有这个华佗像的巨幅海报挂在教学楼上当宣传广告,结果因为华佗蜜汁尴尬的手势对着市区街道,引起了当地媒体的注意......

不过据完全不可靠消息称,他们学校师生认为,雕像被做成这样,其实是大有深意的,举手投足之间隐晦表达了华佗对这个世界的「愤怒」:

毕竟他是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因为医闹而扑街的医生~~~

yangyvshi    等级  

2 楼 发表于  2018/7/19 4:02:51    编 辑   

“等待”不如“都知道”,交流、议论要维护,断章取义不可取,应该知道听“老人话”的道理。【欢迎来做客】
yangyvshi    等级  

3 楼 发表于  2018/8/16 13:24:49    编 辑   

《男怕选错行、女怕嫁错郎》,欢迎来新浪博客【小猪伟】博客做客。
1
表情
所有内容均为会员自愿发表,并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