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水港
新手天地
校园动态
招聘信息
跳蚤市场
活动专区
驴游部落
考试考研
外语角落
信息工程
体育世界
影音动漫
校外采风
谈天说地
毕业之后
心情文字
幽默笑话
社区站务
登录注册
宁波大学bbs > 海湾水港 > 浏览当前帖子 最新帖子进站窗口排行在线会员隐藏左侧栏
此地本是清朝领土,被英国抢走后又沦落别国,如今它仍心系中国
返回本版】  【发表帖子】  【回复帖子 浏览量  5766      回帖数 1
赵四尼古拉斯    等级  管理员

楼主 发表于  2018/5/16 11:15:36    编 辑   

坎巨提,位于帕米尔西南部,也就是在如今中国地图的“雄鸡”尾巴一带,在19世纪中期,这里本来是清朝的领土,但也有人说是中国的属藩国。

清朝统一天下之后,沿袭了明朝的制度,把西方国家都视为“夷狄”,同时要求中国周边的地区过来归附称臣,并以以天朝上邦自居。

到清朝康乾时期,国力十分强大,周边许多国家都向中国朝贡,其中就包括了坎巨提地区,严格来说,这时候的坎巨提还不算清朝领土。



到光绪十七年,有个叫陶模的官员来到边疆,担任新疆巡抚,当时清朝在慈禧太后搞得奄奄一息,于是英国就占领了坎巨提。

坎巨提被英国施行殖民统治后,便向中国求救,于是陶模跟英国交涉,最终使坎巨提归属祖国,此后陶模在这里扩展行政建制、练兵筹粮,而坎巨提也正式成为中国的领土。

光绪二十六年,陶模调任两广总督,离开了边疆地区,后来英国再次强占坎巨提。这时候的清朝已经被列强搞得千疮百孔,自然没能力再理会坎巨提这个小地方了。



到了民国时代,中国新疆地区也没管理过坎巨提,不过在民国的地图上,却是把他规划为中国领土的,后来蒋介石在□□,曾利用“出卖坎巨提”的手段进行□□攻击。

于是坎巨提问题悬而未决,不过英国一直统治着,还在当地修筑了公路,后来很多人从巴尔蒂斯坦移民到坎巨提,于是这片地域的统治归属更加乱了。



后来经过一系列斗争,英国实行“印巴分治”,后来还引起两次印巴战争,直到1956年3月23日,巴基斯坦宣布正式成立,这时坎巨提地区归为巴基斯坦管辖。

1962年,中国跟巴基斯坦达成协议,双方规划边界,划界后坎巨提仍由巴方管辖,这样的状态一直延续下来,直到今天格局依旧是这样。

尽管坎巨提曾经属于清朝,不过清朝当时也没花多少心思在这里,后来清朝衰败更加没机会理它,不过坎巨提地区的人们,还非常支持中国,也认可中国。



在巴基斯坦的管理下,如今坎巨提的人民生活得很好,而中巴关系一直很铁,因此坎巨提地区人们一说到中国,就表示:“看到中国人就像看到老家,欢迎中国人来做客!”
yangyvshi    等级  

2 楼 发表于  2018/7/19 3:56:06    编 辑   

“等待”不如“都知道”,交流、议论要维护,断章取义不可取,应该知道听“老人话”的道理。【欢迎来做客】
1
表情
所有内容均为会员自愿发表,并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