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水港
新手天地
校园动态
招聘信息
跳蚤市场
活动专区
驴游部落
考试考研
外语角落
信息工程
体育世界
影音动漫
校外采风
谈天说地
毕业之后
心情文字
幽默笑话
社区站务
登陆注册
宁波大学bbs > 影音动漫 > 浏览当前帖子 最新帖子进站窗口排行在线会员隐藏左侧栏
《站住!小偷》生活篇│男人哭吧不是罪!
返回本版】  【发表帖子】  【回复帖子 浏览量  231      回帖数 0
下一站继续    等级  

楼主 发表于  2018-11-9 11:10:22    编 辑   

作为一个靠码字维持生计的九零后文艺男青年,我最近真是丧的一批,时常对自己的生活感到失望和迷茫,为什么呢?为什么呢?因为我感觉在这个女性话语权直线上升的时代,作为一个长相平平家庭经济水平一般的男生,在我对生活充满了无限向往,每天早出晚归为生活打拼的时候,不明所以的突然我就沦落成为了身边女孩子嘴里的“矮矬穷”和“屌丝直男”,更是被广大女性朋友排除在外的单身男青年。前段时间星女郎张雨绮刀砍老公,家暴直接闹到了派出所,可是网上却是一片叫好之声,没有一个人为我们男人说一句话,这波操作我这个矮矬穷真是一脸懵懂啊!
  
  
  
  再想想我自己,九零后单身男青年一枚,没房子没车没存款,每个月靠着微薄的收入坚持着自己心中的梦想,无形的玻璃天花板挡在我面前一脸茫然,好不容易家里介绍了个对象回去相亲对方觉得我长得太瘦了没有安全感……照这样下去,估计到我三十岁还是个找不到媳妇的单身狗,让家里的二老操碎了心。
  
  以上境遇来看人生已经足够艰难,可是没想到就连我最喜欢的搞笑短视频导演郑大师郑云这波操作也是让我看得不明白啊?郑大师拍了十几年短视频终于也要去大银幕交考卷了,作为他多年的粉丝我是真的替他感到高兴,可是当我兴致勃勃的搜了下电影《站住!小偷》的剧照时,我这个矮矬穷心里瞬间变得拔凉拔凉的。为什么呢?给你们看看他镜头下的几个男人形象你就知道了。
  
  
  
  (这样的阿东)
  
  
  
  (这样的天津喜哥)
  
  
  
  (还有这样饿的浑身是汗的老戏骨——影帝王双宝)
  
  面对此情此景我真的痛心疾首,为啥连郑大师也不给我们男人一条活路,要将自己镜头下的男人塑造的如此落魄不堪呢?我还等着郑大师给我们单身男青年一个光明的未来,奋力往前冲呢?可是没想到在这个男性地位日渐下降的今天,连《站住!小偷》里面的钢铁汉子也被折磨成这样了,莫名的想起了刘德华的那首《男人哭吧不是罪》来抒发心中的感慨。
  
  其实,作为一个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九零后男青年,我当然也不是那种思想老套大男子主义特强的钢铁直男,我也知道中国几千年的封建男权社会曾对女性的生存形成了巨大的压迫和深深的伤害,现在是新时代了男女平等,我们要尊重女生,保护女生,给他们最大的自由和空间,她们也有权利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以及更加优秀的男人。
  
  可是我更想说,作为男人我们也很苦啊。在外打拼其实也挺累的,社会阶层固化,有时候即使我们有能力敢闯敢拼,但是想要获得一点上升的通道,以及有用的资源人脉都不是轻易之事,总要给我们一点努力打拼证明自己的时间啊,只要我们还年轻,车子和房子都会有的。另一方面,虽然生活在一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人人崇尚金钱名利看淡感情和真心,但其实车子和房子并不是完全保证幸福生活的筹码,即使没有那些东西我们照样可以凭自己的努力共同打拼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最后,也希望正能量的郑云导演的《站住!小偷》能给我们一个积极正面的引导,现在除了催永元,郑导是我最佩服有良知的明星了,希望郑导帮忙纠正一下那些不好的社会风气,不要再说什么男人必须要有钱才能获得幸福的希望之光。其实博主也只是看到那些剧照有些伤感啊,话说追随云哥这么多年,我相信他不会不给咱们男同胞留个幸福美满的结局吧?但究竟此景此境所为何事,是被家中的女王们虐的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导致?看来只有等电影上映之后慢慢揭秘了。
  
  
  
  在之此之前,兄弟们都给我站起来好好努力奋斗,郑大师就是我们最好的榜样,即使没那么多钱我们也可以做个有担当肯努力的好男人,一样可以让自己喜欢的姑娘过上幸福安稳的生活!
1
表情
所有内容均为会员自愿发表,并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