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水港
新手天地
校园动态
招聘信息
跳蚤市场
活动专区
驴游部落
考试考研
外语角落
信息工程
体育世界
影音动漫
校外采风
谈天说地
毕业之后
心情文字
幽默笑话
社区站务
登录注册
宁波大学bbs > 新手天地 > 浏览当前帖子 最新帖子进站窗口排行在线会员隐藏左侧栏
当一个清朝人说英语的时候……
返回本版】  【发表帖子】  【回复帖子 浏览量  5761      回帖数 0
365天的思念    等级  

楼主 发表于  2019/3/11 13:59:40    编 辑   

  之前各大网站平台流传一段清朝德龄公主的英文演讲视频,相信不少网友都看过,一个清朝人的英语能够如此流利,真是让人大开眼界!
  视频主人公就是晚清满人--裕德龄(1886~1944),笔名德龄公主。少年时在日本和法国生活了六年,精通多国语言。17岁时随父回京,因通晓外文和西方礼仪,和妹妹裕容龄一同被慈禧招入宫中担任翻译,也成为紫禁城八女官之一。

  德龄公主英文演讲视频拍摄于1930年,当时德龄公主44岁。视频中的德龄带着些许东方女子的羞涩,不像现在的演讲让人震撼。但作为生在清朝的她,在外国人面前能这样流利地表达自己的观点,让人很是钦佩!
  在演讲中她表示,当今社会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革,她希望国家与国家之间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全世界的和平。
  通过写作和讲课的方式,她向美国人民展示了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同时她也认识到,中国与美国之间还存在着很大的差距,中国人民愿意敞开怀抱,虚心学习。
  以下为演讲的部分内容:
  The world today is passing through the most tremendous periods of real adjustment as mankind has seen. And the real desire to do away with the war is being manifested. Peace on earth and good will towards man can only be accomplished by the mutual respect and understanding from one nation towards another.

  这则视频一经流传就惊艳了无数网友,纷纷被德龄公主的人格魅力所征服,自愧不如!惊叹于她的英语用词和发音!看完德龄公主的超流利英文,你是不是跟网友们一样感慨:哎,生在大好时代,我的英语还不如一个清朝人……
  说到处于封建时期的晚清,我们常常认为那是一个愚昧、闭塞、麻木的年代,其实那个年代的中国,在国际文化的冲击下早已成为世界文化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有志之士对于知识一直是渴求的。京师同文馆于1861年首先设立英文馆。在英语教学上,直接移植当时正在欧洲盛行的“语法翻译教学法”,即让学生通过大量的中英文互译练习来学习和掌握英语。低年级的学生往往“浅解辞句、练习句法、翻译条子”,到了高年级,课程则扩大为“翻译选编、翻译公文、练习译文”等内容。同时,学生还得不断地翻译西方书籍,成绩显着者可以得到不菲的奖励!
  从那时起,英语早已成为必不可少的开眼看世界的工具了。
  相信看完视频,一定有不少宝宝也想要像德龄公主一样,在演讲时英语流利,丝毫不怯场,仪态大大方方,语句出口成章,将国人的学习精神展现出来!
  说到英语流利,本宝倒是想起来不久前在华尔街英语学习中心参加派对的经历,有好多牛人在游戏中能用英语对答如流,玩单词接龙游戏的时候也是张口就来,非常厉害。厉害的人都在坚持学习,本宝也得加油。

  在华尔街英语,本宝宝可以在纯英文环境中,进行场景化的输入学习,可以参加各种互动交流练习以及派对活动,帮助我树立自信心,向中心的牛人看齐。相信不久之后,我也可以像德龄公主那样讲出令人惊艳的英语!
1
表情
所有内容均为会员自愿发表,并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