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水港
新手天地
校园动态
招聘信息
跳蚤市场
活动专区
驴游部落
考试考研
外语角落
信息工程
体育世界
影音动漫
校外采风
谈天说地
毕业之后
心情文字
幽默笑话
社区站务
登录注册
宁波大学bbs > 校园动态 > 浏览当前帖子 最新帖子进站窗口排行在线会员隐藏左侧栏
“君子知道”复旦大学EMBA人文商道讲堂走进深圳 :宏观经济分析与投资策略展望
返回本版】  【发表帖子】  【回复帖子 浏览量  4287      回帖数 0
Xhmyyx58    等级  

楼主 发表于  2022/1/12 10:36:53    编 辑   

  12月5日,复旦大学EMBA“君子知道”人文商道讲堂走进深圳,此次人文商道讲堂以“聚焦宏观经济分析与投资策略展望”为主题,邀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财务金融系教授孔爱国,美国纽约大学博士陆晨,共同展望2022年投资方向。
  
  
     美国纽约大学博士 陆晨
  
  陆晨先从全球宏观角度理清了目前投资面临的基本环境。他表示,投资和投机的区别就看有没有用杠杆,用了杠杆就是投机,没有用杠杆就是投资,长期还是短期,都是自己的风险偏好。对于投资者来说,要先守住财富、降低风险,再去考虑收益,做好投资的风险管理。资产配置就是把风险推到最前沿,配置完后,一定要调整自己的初始目标,用变化去对冲变化,而不是用固定的计划去对冲变化,否则注定是要失败的,因为没有人可以预测未来会怎样。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财务金融系教授 孔爱国
  
  孔爱国教授表示,最近这两年特别是中美贸易之后,面临了一个新的问题,靠传统的货币放水已经解决不了“卡脖子”的问题,中国已经从印货币时代慢慢转移到靠资本的时代,他认为资本市场的制度是有红利的,而红利的时代已经到来。他从货币型经济向资本型经济转型、资本市场的两次突破旨在解放企业、以及投资策略选择三个角度分析了现阶段资本市场主要有哪些制度红利。同时他也表示,对投资人来说,最重要的不是赚世界上最多的钱,而是安排好一生的财富。身心愉悦、做自己最开心的事情,不枉来到这个世界上,否则人就会变成金钱的奴隶。
  
  对于提到面对目前复杂经济走势,企业家该如何学习精进时,孔爱国教授提到,复旦大学EMBA教育是为企业家准备的项目,随着经济改革的纵深发展及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推进,企业家需要去思考怎么去处理不确定性的问题,EMBA可以提供一个和老师、各行各业同学交流的平台,一起来助推企业的发展。
  
  作为对管理学专业课程的补充,“君子知道”复旦大学EMBA人文商道讲堂秉承“商道人文,融汇贯通”的目标,让学生从人文中汲取力量,拥有大智慧、大视野、大情怀。依托复旦大学强大的名师资源,“君子知道”人文商道讲堂目前已邀请葛剑雄、陈思和、沈志华、许纪霖、吴晓明、哈继铭等校内外名家,为EMBA学生校友分享商道、人文和政经等热门话题。
  
  复旦管院EMBA 复旦EMBA 复旦大学EMBA https://www.fdsm.fudan.edu.cn/emba
1
表情
所有内容均为会员自愿发表,并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