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水港
新手天地
校园动态
招聘信息
跳蚤市场
活动专区
驴游部落
考试考研
外语角落
信息工程
体育世界
影音动漫
校外采风
谈天说地
毕业之后
心情文字
幽默笑话
社区站务
登录注册
宁波大学bbs > 跳蚤市场 > 浏览当前帖子 最新帖子进站窗口排行在线会员隐藏左侧栏
春季儿童丘疹性荨麻疹多发家长莫大意
返回本版】  【发表帖子】  【回复帖子 浏览量  1696      回帖数 0
beichenzhishen    等级  

楼主 发表于  2016/4/14 18:10:30    编 辑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最近一些得丘疹性荨麻疹的小朋友扎堆看病,据济阳县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郭琳介绍,春季是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等过敏性疾病的高发期,同时麻疹、水痘、带状疱疹等传染病也多发。建议大家如果发现皮肤表面出现异常,应及时就医。

“所谓丘疹性荨麻疹是春季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俗称虫咬性皮炎,好发于婴幼儿、儿童及过敏性体质的成人。皮疹为一些散发性、稍硬、顶端有小泡的丘疹,周围有纺锤形红晕,自觉剧烈瘙痒,常持续710天。”郭琳解释说。引起丘疹性荨麻疹的因素主要是蚊虫叮咬,如臭虫、跳蚤、虱、蚊虫、狗疥虫、螨虫、蠓虫等。郭琳进一步解释说:“这些昆虫大部分个子很小,肉眼不易发现,常常隐藏在草丛、谷物、草席、面粉、灰尘、花粉里。清明季节,螨虫等昆虫繁殖旺盛,大量增多,接触叮咬人体皮肤则引发过敏。”由于小朋友皮肤娇嫩,昆虫叮咬后容易发生丘疹性荨麻疹,而随着年龄的增大和抵抗力的提高,丘疹性荨麻疹就越发越少,症状一般会越来越轻。

“有时候儿童身上出现一些小疙瘩,家长虽然知道是蚊虫叮咬造成的,但却不太重视。”郭琳告诉记者,特别要注意的是,应避免过度搔抓,否则易引起细菌感染等并发症。丘疹性荨麻疹发病后,如果皮疹较多,瘙痒剧烈,则应该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用口服药及外用抗过敏药物。

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消灭臭虫、蚤、虱及其它昆虫;注意避免可疑食物。

口服抗组胺类药物如氯雷他定、扑尔敏赛庚啶等,能在体内争夺组胺,从而有效缓解皮肤过敏症状。但是抗组胺并不能抑制组胺的生成,因此不能防止荨麻疹反复发生。而且抗胺产品有抑制神经的作用,服用后容易出现头晕,嗜睡等不良反应,长期服给孩子造成的很大的副作用,对宝宝成长影响也有关的。

补充非药物抗过敏益生菌敏仕通可改善过敏症状,从根本上调整过敏体质。补充人体抗过敏益生菌敏仕通通过刺激干扰素分泌来调节免疫球蛋白的平衡,从而使人体的免疫应答恢复正确,敏仕通益生菌冲剂是全球首发抗过敏活性益生菌,益生菌+益生元双层组合,改善过敏体质外,还可提升免疫力,改善肠道功能,连续补充三个月以上使得身体中的IgE浓度降低,这样一来使过敏原无法与体内的IgE抗体结合,从而不再发生过敏的系列生化反应。

此外,郭琳提醒,丘疹性荨麻疹预防胜于治疗,小朋友应避免接触致敏蚊虫,尽量少到草丛、树下或潮湿蚊虫多的地方,踏青或郊游时尽量穿长袖衣裤,注意被褥、衣服和住房环境清洁卫生,通风时最好关闭纱窗,防止各种蚊虫飞入,家中有猫、狗等宠物者要经常给予洗澡和清洁。
1
表情
所有内容均为会员自愿发表,并不代表本站立场.